New York State Assemblyman Lester Chang honoring Four Seas Players

New York State Assembly

Whereas, a Great State is only as those organization that perform exemplary services on behalf of their communities, whether though its unique achievement in service performance or lifetime of good citizenry; and

Whereas, the people of the Great State and City of New York, join in the celebrating

Four Seas Players

, in their Celebration; therefore be it

Resolved, that I, New York State Assemblyman Lester Chang, and the New York State Assembly, with gratitude and congratulation honor extended to the

Lester Chang
New York State Assembly Member

December 15th 2023

《舞臺上總有燦爛的陽光》世界日報 12/14/2023

四海劇社新作公演重現華人傳奇

雖然華人移民美國的歷史不算長,但多年來有大量人物和事件值得銘記,他們無一不是推動了華人權益和影響力,爭取平等和尊重的重要力量;在「排華法案」廢止80周年之際,在曼哈頓華埠成立54年的四海劇社推出新作,希望啟發觀眾思考和銘記歷史。

根據編劇及導演李強(Patrick Lee),這一名為《舞台上總有燦爛的陽光》的舞台劇講述了一個劇團正在為慶祝50周年紀念而尋找劇本,卻面對著可能因財務壓力而終結的可能,因此眾人決定主導敘述自己的故事,最終匯聚成了一個共同的敘事,便是「全體華人的故事」。

該舞台劇全長約兩小時,由多個小故事串連而成,均與華人社區在國內的發展歷史有關,由90世紀一直延續至今。其中部分片段以曼哈頓華埠作背景,在展現城市變遷之餘,也體現了早期移民勞工在新環境中的努力與成功。在該劇公演之時,亦是「排華法案」廢止80周年的紀念日。

李強表示,雖然沒有刻意選擇此時將作品公演,但作為藝術家,他們的責任就是提出問題。他說,在劇中他所提出的問題是,如何界定美國亞裔的身分,以及關於華人群體如何面對歷史傷痕,並銘記重要性不亞於馬丁路德金恩(Martin Luther King Jr)的每一位重要人物。在劇中,不僅有關於黃金德(Wong Kim Ark)和陳果仁(Vincent Chin)的故事,還出現了如貝聿銘(I. M. Pei)、李揚國(Corky Lee)等人的名字。

李強表示,在創作過程明白平衡雙重身分並不容易,但希望觀眾能夠一起尋找答案,或者啟發社區對話。在此之前,他耗時九個月創作劇本,並決定在表演中加入用粵語、國語和英語,雖帶給排練溝通的難度,但希望能夠引起更多觀眾共鳴。此次演出的劇團成員為:林瑞華、朱大鵬、唐仁偉、盧詠珊、周志超、于婷、程慧珊、韓綽桐、湯健鏞、余天祺、何思澄、徐梓航。

該劇將在15、16、17日上演,地點為下東城亨利街藝術中心地下劇場(Abrons Arts Center),詳情可瀏覽四海劇社網址:www.fourseasplayers.org。

記者劉梓祁╱紐約報導 2023-12-14 01:00 ET See less

四海劇社新作公演重現華人傳奇

《舞臺上總有燦爛的陽光》世界日報 11/28/2023

四海劇社《舞臺上總有燦爛的陽光》十二月公演

在紐約華埠成立54年的四海劇社,將於十二月在紐約市下東城格蘭街466號亨利街藝術中心地下劇場(Abrons Arts Center, 466 Grand Street, New York, NY 10002)上演創作舞臺劇《舞臺上總有燦爛的陽光》。此劇是資深成員李強繼《長夜無荒》及《武林第一神經鳳》後之最新作品。今次演出的劇團成員包括林瑞華、朱大鵬、唐仁偉、盧詠珊、周志超、于婷、程慧珊、韓綽桐、湯健鏞、余天祺、何思澄、徐梓航。

《舞臺上總有燦爛的陽光》講述「陽光劇團」正在為慶祝他們的50周年紀念而尋找一個完美的劇本,同時亦可能因財務壓力而標誌著劇團的終結,而劇團導演希望以此次演出來總結她的藝術生涯。在生活的各個角落,每個人都帶著看似截然不同的敘事。然而,隨著故事的展開,這些個體故事最終匯聚成一段共同的敘事:我們的故事。如果我們不主導敘述自己的故事,他人可能會透過扭曲的鏡頭來描繪它們。

編劇及導演李強在取得電影和電視製作碩士後繼續修讀表演藝術,並曾參予數部獨立電影之製作。現在從事傳媒工作的他,多年來在其專業上屢次獲獎,包括長壽節目「周日早晨」多次獲得艾美獎之「最佳監製」獎項。現任最受歡迎節目「六十分鐘時事雜誌」後期編輯, 更憑卓越技術獲頒贈艾美獎之「最佳剪接」獎。舞臺劇方面,他曾經為四海劇社導演《扶桑過客》、《色》、《從心出發》,及編導《相》、《等待》、《長夜無荒》及《武林第一神經鳳》。此外,2014年他擔任中國公演的大型音樂劇《上海灘》劇本顧問。2018年他所編導的舞臺劇《一支弓》於香港演藝學院上演。

除了參與舞臺劇,李強近期積極分享「如何運用說故事來重新認識自我」的工作坊,每次均座無虛席。這次構思《舞臺上總有燦爛的陽光》正因為受這工作坊啟發而令此劇應運而生。他認為作為藝術家的責任就是提出問題,因此在這劇中他所提出的問題主要是如何去界定美國亞裔的身份,以及關於美國亞裔面對的一些歷史傷痕。在這次創作過程中令他明白到原來平衡這個雙重身份其實一點都不容易,但是他希望觀眾能夠一起找到一些答案,或者至少啟發一些對話。

《舞臺上總有燦爛的陽光》舞臺劇演出將於12月9日和16日(星期六)下午3時和晚上7時;12月15日(星期五)晚上8時;以及12月10日和17日(星期日)下午3時,用粵語、普通話、英語演出七場,同時附有中英文字幕。現場票價為$25,網上預購$20,長者$12。由於座位有限,敬請及早預購門票。節目查詢電話 (718) 831-1998。網上購票及欲知更多有關消息,請瀏覽四海劇社網址: fourseasplayers.org

四海劇社《舞臺上總有燦爛的陽光》十二月公演

舞台上總有燦爛的陽光 • There Is Always Sunshine On The Stage

四海劇社第五十四劇季演出
Four Seas Players 54th Season Presentation

舞台上總有燦爛的陽光
There Is Always Sunshine On The Stage

陽光劇團正在尋找完美的劇本,慶祝他們的50周年紀念,也可能是因財務壓力而標誌著他們的終結。導演希望以此來總結她的藝術生涯。在生活的各個角落,每個人都帶著看似截然不同的敘事。然而,隨著故事的展開,這些個體故事最終匯聚成一個共同的敘事:我們的故事。如果我們不主導自己的故事叙述,其他人可能會透過扭曲的鏡頭來描繪它們。
The Sunshine Theater Group is on a quest for the perfect play to commemorate their 50th anniversary — possibly their final performance due to financial challenges. Life’s diversity brings forth a variety of narratives from different individuals, but yet their unique tales ultimately converge toward a collective story – “The People’s” story. Often overlooked even within the AAPI community, these stories need to continue living. This play aims to celebrate and preserve the plurality of humanity. Centered on authenticity and cultural stewardship, the play embodies a sense of hopefulness. By re-telling these stories genuinely, their narratives can be reclaimed from time and history’s erasure, ensuring the people are heard and respected.

編劇/導演 Playwright/Director:
李強 Patrick Lee

演出日期 • Showtimes:

  • (Sat) 12/9/2023 3pm
  • (Sat) 12/9/2023 7pm
  • (Sun) 12/10/2023 3pm
  • (Fri) 12/15/2023 8pm
  • (Sat) 12/16/2023 3pm
  • (Sat) 12/16/2023 7pm
  • (Sun) 12/17/2023 3pm
  • 演出地點 • Location:
    亨利街藝術中心地下劇院
    紐約市格蘭街466號
    Abrons Arts Center – Underground Theater
    Henry Street Settlement, 466 Grand Street, NY 10002

    票價 • Ticket Prices:
    $25 – 現場 • At The Door
    $20 – 預購 • Advanced Purchase
    $12 – 長者 • Seniors (with I.D.)

    預購門票 • Advance Tickets

    節目查訊 • Information: (718) 831-1998

    粵/國/英語演出附中英文字幕
    Perform in Chinese & English with Subtitles

    𝑪𝒆𝒓𝒕𝒊𝒇𝒊𝒄𝒂𝒕𝒆 𝒐𝒇 𝑨𝒄𝒉𝒊𝒆𝒗𝒆𝒎𝒆𝒏𝒕

    SENATOR IWEN CHU
    𝑪𝒆𝒓𝒕𝒊𝒇𝒊𝒄𝒂𝒕𝒆 𝒐𝒇 𝑨𝒄𝒉𝒊𝒆𝒗𝒆𝒎𝒆𝒏𝒕
    presented to
    𝐅𝐨𝐮𝐫 𝐒𝐞𝐚𝐬 𝐏𝐥𝐚𝐲𝐞𝐫𝐬

    in recognition of your achievements and contributions to the community. Your dedication and passion are deserving of acknowledgment. It is with great pride, as the New York State Senator from the 17th Senate District, that I call attention to your efforts and offer congratulations on behalf of the entire community.

    Senator Iwen Chu
    New York State Senate
    17th State Senate District
    August 26, 2023

    《車你好冇》星島日報 2023年9月1日

    四海劇社《車你好冇》布碌崙首演空前成功

    華策會布碌崙社區服務、紐約親子互助會、布碌崙華聯會、松柏之家社區中心、布碌崙南區區民互助會特邀四海劇社日前在松柏之家社區中心演出香港著名編劇鄭國偉創作的《車你好冇》。在紐約華埠成立的四海劇社今年踏入第54劇季,這是他們第一次踏足布碌崙社區,劇社主旨為致力培育新劇作,支持華人劇藝繼續在美國發揚光大。主辦單位感謝四海劇社把舞台藝術帶到布碌崙社區,讓百多名社區民眾有機會近距離欣賞舞台表演。圖示演員接受觀眾謝幕。

    本報記者
    星島日報
    2023年9月1日

    《車你好冇》星島日報 2023年6月22日

    四海劇社舞台劇《車你好冇》七月份公演

    在紐約華埠成立的四海劇社今年踏入第54劇季,將於七月中旬在紐約市下東城格蘭街466號亨利街藝術中心地下劇場(Abrons Arts Center, 466 Grand Street, New York, NY 10002)獻上香港舞台劇最佳劇本得獎作品《車你好冇》。

    《車你好冇》由香港著名編劇鄭國偉創作,是香港話劇團2002年主辦的「此時此地劇本創作比賽」最佳劇本作品,受到評判一致好評:潘惠森評:「好像包著一團『火』,一邊看下去,一邊發覺,紙是包着火的……舖排上很有層次而富張力,特別是那一而再的高空墜物(跳樓)的聲音,我覺得是極富創意的一個構思,可說是神來之筆。」何偉龍評:「好劇本……寫作流利,情節入信。」馮蔚衡評:「語言生活化,與劇中荒誕情節成強烈對比……戲劇性很強,與劇中荒誕感把握得不錯。」陳敢權評:「可演性很高,頗有創意。」

    《車》劇內容講述一個因經濟不景而受影響的家庭,搬到車房中暫住……一次意外,車房裏發生車禍,有人送命,卻又因此而另有發現……一個破車房裏的春天、一個從死亡之中啟迪生命的故事、一個有關你和我、車和人的荒誕樂章。

    鄭氏認為「香港是一個充滿生機的都市,有一日千里的風光,亦有一落千丈的日子……但是困難總會克服,逆境總會捱過……因為我們都是香港人」,當年憑着這信念,他創作了《車》劇。

    鄭氏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戲劇藝術碩士課程,主修編劇。他的得獎作品繁多,除了今次演出的《車你好冇》,還有1995年《夏日搖籃》、1997年《最美夏天》、1997年《都市.情親》、2012年《最後晚餐》獲第4屆香港小劇場獎「最佳劇本」及第21屆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劇本」、2022年《曖昧》獲第30屆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劇本」;另外,2003年他更獲第十二屆香港舞台劇獎頒發「傑出青年編劇獎」及2013年華文戲劇節(杭州)獲《優秀編劇獎》。

    四海劇社今次演出《車你好冇》由梁偉傑執導,演出的劇團成員包括程慧珊、黃允邦、曹君穎、何善影、劉啟明、李健烽、盧德和、韓綽絧、梁文安。

    導演梁偉傑之前曾經為劇團執導杜國威的《愛情觀自在》及《我愛阿愛》,今次選擇《車》劇是因為他覺得這劇本與現今社會狀況非常相似,有很多人都正處身在同一樣的經濟困難之中,承受著很大的生活壓力;有被裁員而失去工作的,有畢業後變成失業的,就正如陳百強的一首歌「失業生」,沒有了方向,失去了自己。亦因為此齣是一個黑色喜劇,他希望可以為現今的大時代環境添加一份笑料,使大家在黑暗之中可以找到一些曙光。

    是次演出將於7月8日和15日(星期六)下午3時和晚上7時;7月14日(星期五)晚上8時;以及17月9日和16日(星期日)下午3時,用粵語演出七場,同時附有中英文字幕,方便不諳廣東話的觀眾欣賞。現場票價為 $25,網上預購 $20,長者 $12。由於座位有限,請及早預購門票。節目查詢電話 (718) 831-1998。網上購票及欲知更多有關消息,請瀏覽四海劇社網址: fourseasplayers.org。

    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車你好冇》7月份公演

    車你好冇 • Bloody Hell

    四海劇社第五十四劇季演出
    54th Season Presentation

    《車你好冇》 Bloody Hell

    一個關於香港人絕處逢生的漫畫式 · 瘋狂 · 喪笑 · 黑色荒誕劇
    An insane, hilarious, cartoonish, dark comedy about desperately living Hongkongers

    編劇 Playwright: 鄭國偉 Matthew Cheng
    導演 Director: 梁偉傑 Ben Leung

    演出日期 • Showtimes:

  • (Sat) 7/8/2023 3pm
  • (Sat) 7/8/2023 7pm
  • (Sun) 7/9/2023 3pm
  • (Fri) 7/14/2023 8pm
  • (Sat) 7/15/2023 3pm
  • (Sat) 7/15/2023 7pm
  • (Sun) 7/16/2023 3pm
  • 演出地點 • Location:
    亨利街藝術中心地下劇院
    紐約市格蘭街466號
    Abrons Arts Center – Underground Theater
    Henry Street Settlement, 466 Grand Street, NY 10002

    票價 • Admission:
    $25 – 現場 • At The Door
    $20 – 預購 • Advanced Purchase
    $12 – 長者 • Seniors (with I.D.)

    預購門票 • Advance Tickets

    電話查訊 • Information:
    (718) 831-1998

    粵語演出附中英文字幕
    Perform in Cantonese with Chinese and English Subtit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