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天才影帝のSuspect F》星島日報

《神探天才影帝のSuspect F》叫好叫座本周最後四場

四海劇社《神探天才影帝のSuspect F》大受歡迎。

四海劇社上周末公演舞台劇《神探天才影帝のSuspect F》,連場演出座無虛席,並獲觀眾好評。本周五、六、日最後四場演出,愛好舞台劇者萬勿錯過這齣精彩的製作。

《神探天才影帝のSuspect F》是一齣懸疑喜劇,講述出身偵探世家的五屆影帝,一直逃避成為偵探,誰知首次參演舞台劇,赫然跌進神秘挑戰者佈下的天羅地局中。 只有24小時,影帝能否克服恐懼,變身神探,闖開迷路,保住家族聲譽?他怎樣破案?他能否繼續排戲?他到底要做影帝,還是神探?有興趣的觀眾可以在劇場?找到答案。

此劇是四海劇社資深成員盧詠珊繼《胖侶》、《失禮·死人》之後第三次為四海劇社執導。問她處理這劇目與之前有何不同之處。她表示,劇本的十三個角色有著不同的人物性格和背景,而演員本身亦有不同程度的人生和舞台經驗,最大挑戰是大家的溝通。如何令自己與各演員,以及演員互相之間建立信任,令到每個角色?現出來更加立體。

全劇以一個舞台劇的綵排作為背景,值得一提是此劇的形象設計師韓卓桐與李志昭為十三個角色每人度身訂造不同造型,不但增加了喜劇感也幫助突出每一個角色的形象。文本方面,除了對白精彩,刻劃每個人物也細膩出色,加上橋段有趣,結局更加出人意表。演出幾乎全無冷場,台上每個角色表演維肖維妙。

香港作家何敏文編寫此劇本於2009年,當時因為金融風暴令到社會氣氛很低沉,所以她創作了這個喜劇故事,希望能為觀眾帶來一點笑容。她表示,沒想到來到2022年,整個世界似乎比當時更需要喜劇來抽離一下、輕鬆一下、平衡一下。希望大家看完這劇,能帶著一點笑容並溫暖離開。

演出地點位於紐約市下東城格蘭街466號亨利街藝術中心地下劇場(Abrons Arts Center,466 Grand Street, New York, NY 10002)。以粵語演出,同時附有中英文字幕,方便不諳粵語的觀眾欣賞。日期為12月9日(星期五)晚上8時;12月10日(星期六)下午3時和晚上7時;以及12月11日(星期日)下午3時。票價為$20,預購$15,長者及學生$10。網上購票及欲知更多有關消息,請瀏覽四海劇社網址www.fourseasplayers.org。查詢電話 (718) 831-1998。

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神探天才影帝のSuspect F》叫好叫座本周演出最後四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