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話情人》世界日報 World Journal

四海劇社今年首演「大話情人」程慧珊再續戲緣

1970年在紐約華埠成立的四海劇社,於19日公演法國劇作家賽勒(Florian Florian Zeller)作品「大話情人」(The Truth);四個演員利用業餘時間排演,首次與劇社合作的演員程慧珊闊別舞台17載,此次首回歸舞台,再續戲劇前緣。

「大話情人」為法國劇作家科倫賽勒成名作品,曾經被翻譯成多種語言,在多國城市上演,探討兩對夫妻糾纏在婚外情、友誼、欺騙和最終真相大白的一連串吊詭事件中。

劇團藝術總監兼導演黃澤基介紹,故事由男主角Michael與好友Paul之妻子Alice的外遇關係開始,某天Alice良心發現,計畫向丈夫坦白一切,Michael打算阻止。與此同時,Michael的妻子Laura疑似發現了這段關係,他必須極力隱瞞,在以上的前設底下,欺瞞遊戲就此展開。

Laura的扮演者程慧珊第一次與四海劇社合作。她表示,自己畢業於香港演繹大學戲劇學院,「那時香港的娛樂風氣不是很好」,父母擔心她是否能靠演戲「養活」自己。

迫於無奈,熱愛表演的程慧珊還是放棄了在香港發展演藝事業,來到美國學習藝術設計,畢業後在紐約從事相關行業,再沒機會回歸表演;她說,就在去年,通過朋友了解到了四海劇社,參與試鏡後便得到了Laura這個角色,

「如今我的工作和生活都穩定了,家人也很支持我重返闊別17年的舞台。」程慧珊說,四個月中,雖然每周只有五、六個小時的排練時間,但很開心和優秀的團隊一起出演。

「大話情人」還將以粵語持續演出多場,地址在曼哈頓格蘭街(Grand Street)466號的顯利街藝術中心地下劇場(Underground Theater,Abrons Arts Center)有中英文字幕,民眾可登錄www.fourseasplayers.org了解詳情及購票。

四海劇社今年首演「大話情人」程慧珊再續戲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