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話情人》星島日報 Sing Tao Daily

四海劇社即將公演舞台劇《大話情人》

 明年在紐約華埠成立將有五十年的四海劇社,定於一月中旬公演全新舞台劇《大話情人》,由劇團藝術總監黃澤基擔任導演,並聯同劇社成員文嘉永,黃紀茜,程慧珊傾力演出。

 《大話情人》為法國當紅劇作家科倫賽勒成名作品,紅遍法國巴黎以至整個歐洲,曾經被翻譯成多種語言分別在德國、意大利、西班牙、英國等等多國城市上演。編劇曾經說過:「 對我來說,劇場最重要的地方,是帶出問題,而非提供答案。」

 《大話情人》是一部引人入勝的辛辣喜劇,作者諷刺真實、探索謊言世界,探討兩對夫妻之間複雜的關係,四個人糾纏在婚外情,友誼,欺騙和最終真相的一連串吊詭事件中。故事是圍繞自命風流的男主角Michael發生,由他與好友Paul之妻子Alice的外遇關係開始,某天Alice突然良心發現,計劃向丈夫坦白一切,Michael當然打算阻止。與此同時, Michael的妻子Laura疑似發現了這段關係,他必需極力隱瞞。在以上的前設底下,欺瞞遊戲就此展開。自以為聰明絕頂的Michael一直用荒謬絕倫的藉口去哄騙別人,到後來卻發現原來一切並非自己掌握之中,結果深陷謎團,搞不清究竟什麼才是真相。

 法國哲學家伏爾泰名言: 「當它造成傷害時,說謊只是一種惡習; 當不留痕跡的時候,它是一個偉大的美德。」此劇的兩對夫妻,一對朋友,四個人的糾纏關係可以有多複雜?在心愛的人面前,我們寧願撒美麗的謊 ,還是闖坦白的禍?

 黃澤基之前曾經為四海劇社導演「白蛇傳」、「香港式離婚」、「阮玲玉」等多個極受歡迎劇目。今次選擇此法國喜劇,還親自翻譯劇本,將故事背景從法國搬到美國,並且加入大量香港式對白,務求令聽廣東話的觀眾有多些親切感。他表示:「喜鬧劇對演員節奏拿捏的要求其實比悲/正劇更高,而本劇的幾位演員雖然舞台演出經驗並非太豐富,但都能恰如其分地將角色詮釋,在對話的節奏、以及台詞與台詞間的停頓亦處理適當,把角色都發揮得淋漓盡致。」

 《大話情人》的演出地點位於紐約市下東城格蘭街466號亨利街藝術中心地下劇場(Underground Theater, Abrons Arts Center, 466 Grand Street, New York, NY 10002)。以粵語演出七場,同時附有英文字幕,方便不諳粵語的觀眾欣賞。日期為1月19和26日(星期六),下午三時和晚上七時;1月25日(星期五)晚上八時;以及1月20和27日(星期日),下午三時。票價為二十元,預購十五元,長者及學生十元。座位有限,請及早預購門票。亦可逕到紐約市華埠包厘街86號的華埠健康城,或布碌侖八十六街2379號 Audrey’s Concerto 西餅店購票。網上購票及欲知更多有關消息,請瀏覽四海劇社網址www.fourseasplayers.org。查詢電話(646)580-8388。

四海劇社一月中公演 全新舞台劇《大話情人》